记 - 乘公共汽车 (三)

每天早上去上班,有几种方式搭交通工具:
1. 搭一趟公共巴士,步行两个车站,到达公司,只用一元三角一分,
2. 搭一趟公共巴士,再转搭巴士直达公司门口,扣除转车费,费用是一元五角。
3. 搭短程巴士到转换站,再转搭地铁,然后再转搭巴士,就到达公司,加加减减再扣除转车费,一共是一元七角八分。。

我通常选择搭一趟公共巴士,然后步行大约两个车站就到达公司,原因是我不喜欢搭短程巴士,更讨厌搭地铁,然后再上巴士,这样上上下下的,浪费精神,有时又没位子可坐,还要给人挤来挤去的,搞不好可能更浪费时间。

可是,今天我破了从来没有的记录,用了number two的方式,因为从今天起将实施按车程收费的新制度,仔细的算了一下,哇!不得了,用了一元三角七分,涨了六分,七年来,车费从原本的一元两角四分,上调到一元二角九分,不久之前又涨到一元三角一分,现在更厉害,铁定你一定要换车,下车再转车,不然收费都是一样的,那张卡“teh”了几下,就一直“teh”个不停,这时候就知道又要加钱了,就像在我工作场所的清洁安蒂常说的,『不然要怎么办?』,

早在两个星期前,巴士车长一看到我上车,就告诉我新车资的算法,他们叫我还是转车,因为以这样的新制度,转车或不转车都一样价钱,『是咯!不然要怎么办?』

5 条评论:

小路 说...

四月,我只记得我搭短程巴士的收费是一毛五分,我已经好久没搭了,现在应该是上涨到天文数字了吧!

俳优 说...

刚才听新闻他解释有多少巴仙的人要多还,又有多少人会少还。。。很公式化。。。捉没有球。。。哈哈哈

羽翔妈 说...

我也是抓没球,但刚刚经过吴明盛先生的部落格,他说“按车程收费新制度等于变相加价”

四月 说...

小路,从今天起,不会再展示Transfer Amount了

俳大哥,当然啦,你很多年没搭公共汽车了吧,就像我,不管我走两个站还是转换车直达门口都一样加价六分,我就是那多少巴仙的人要多还的里面的人,哈哈。。。

羽翔妈,“变相加价六分”+ “变相鼓励增肥”,因为再也不用走两个站了。哈哈哈。。

小路 说...

哎哟!说到来还不是在做大家乱!要上上下下转转换换才有得算, 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