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 要看花,到谁家?


我家的阳台不大,种的花不多,有些不耐,过一些时候就枯了,有些生命力却很强。

这盆草发出的花很特别,有时今天看他开了,明天就卷起来了。

粉红的花地确是我的最爱。

这种花是不是称为兰花Orchid,别看那小小盆而已,有时每支可以开满十四,五朵花。



17 条评论:

羽翔妈 说...

~~坐沙发上赏花~~
不得了啊四月,你真的是绿手指!!好羡慕哦。

熏衣草 说...

~~要看花,到谁家?

当然是到你家,你家的花儿芬芳美丽似彩霞....

哇,粉红色的gebera,我以为只有外国的天气才可以养....还有一次开满十四,五朵的兰花....四月的阳台是美的咯!

四月 说...

羽翔妈,我还要放多一张,但却不成功,是不是一篇文章子能放四张?

熏衣草 说...

刚才说了粉红色的【gebera】之后,怕有错误导了大家,赶快去查了一下,应该是gerbera,中文名字是大丁草,为菊科植物。

四月 说...

薰衣草,那粉红的花开始枯萎了,不要紧,有首歌说:春去春会来,花开花会谢,。。。

笔心 说...

四月的家, er…
有没有熏衣草?

佩服你对花的耐心,
满屋的花香。。。芬芬芳芳~

新怡 说...

四月,妳可以放很多照片,只要妳喜歡。

羽翔妈 说...

你的兰花,好像叫做蝴蝶兰。我们也曾经买过一盆,只盛放了短短数周,现在,剩下一个空空空空……(听得到回音吗?)盆。

笔心 说...

送给你 两朵花> 菊花狗>
希望你喜欢.

丘妈妈 说...

蝌蚪,这是你做的吗?假花还是真花做成的。

笔心 说...

丘妈妈,

我是作弊大王咧~
小小声说:“朋友邮寄给我。。。
我。。转送的啦。。”
(也要转送给对的人,是吗?)

笔心 说...

O..是真花来的。 ^^

四月 说...

蝌蚪妹妹,很漂亮,谢谢啦。

俳优 说...

家里有花就会增加一些生气,欣欣向荣。

我看过一本风水书说,一般上看到一个家里所种的植物开得很茂盛,这个家的风水必定不错。

家里不要有枯萎的植物,快换新的,如果没有时间照顾,就干脆不要种,没有茂盛的花草来增值无所谓,但不要有枯萎的植物来把家的风水拉下去。。。

四月 说...

过大哥,

上次到慈光的义卖会,看到建筑的墙角有许多没有开花的蝴蝶兰,好像没人打理的样子,散布满地。

俳优 说...

慈光。。。有许多没有开花的蝴蝶兰,好像没人打理的样子。。。

就是咯,或许需要发动一些义工去处理。

熏衣草 说...

过兄!慈光应该是有一些全职员工的吧?

种植和打理植物这种活儿很奇怪,真的是要喜欢,才会发自内心自动去浇水施肥,否则,每天在那边忙进忙出的人,可能已经忘记它们的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