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 - 怎么玩?

在过路人的博客评语中,羽翔妈说她连高尔夫球场都没去过,一家人在楼下打羽毛球,让我联想到一些事。

最近,家里这两个公子,也迷上球类,一个爱用长柱子放在桌面上去撞那些五颜六色的小球,另一个却老喜欢抱着一个大西瓜往龙沟丢,别小看这些球类,那可是有钱的玩意儿。

先说长子爱玩的球,一般这种场所只让十六岁以上的进入,每次以一小时计算,每小时大约九元,桌子还分为七尺,九尺及十一尺,小型桌面称POOL,大型的桌面称BILLIARDS,,别以为只要将棍子推那些球进洞就行,没有准确的预知位子加上使用的力道是不行的,有时还需要增加仪器来补助。

小儿子爱上保龄球,那是上了中学的事,是以每局计算,每局大约能丢十个球,一局要四块多,还要付钱租鞋子,然后再去选适合自己重量的球,最近还一直向我妹妹讨教,原因是妹妹年轻时,对这游戏非常的疯狂,不但球和鞋子都是量身定做哦,连套在手上的架子也是(那是用来固定手,在把球丢出去时不会由于姿势错误而受伤),还专门请专人指导。

也许有些朋友认为这些游戏会玩物丧志, 他们也常提醒我这些场所会结识不良分子,我和丈夫从来都没这么想过,害怕和担心都有,只是我们总觉得曾年轻让他们多认识,多学点东西也好,毕竟我年轻时也是这么过的。

11 条评论:

笔心 说...

坐沙发丢保龄,一掷,Strike!!
再描准“比乐洞”一发, Bingo!!

笔心 说...

球,怎么玩?

四月,好久不见。
以 爱 为根基,
球,就酱玩。。。

四月 说...

哇!蝌蚪,你真厉害,还百发百中嘞。

阿乐 说...

这两种球类本身是OK的,如果有些地点他们是挂羊头卖狗肉,别涉足就没事了。

羽翔妈 说...

很少像我酱的超级大山龟,七彩球,龙沟球,全部没玩过,只碰过普通的篮球、羽球、乒乓球,是否失去很多人生乐趣?

熏衣草 说...

我很过时,对‘七彩球’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黑社会架部或公共娱乐场所,室内烟雾弥漫,黑社会人物边玩球边谈条件....哈哈

至于‘龙沟球’,哈,当年也有定做一粒,至于球艺,是广东人说的:有姿势,无实际!

芯 说...

羽毛球,籃球,桌球 - 都玩一滴滴。
想學的是壁球,因為可以一個人玩,無需要遷就他人的時間。

丘妈妈 说...

两个月才出一篇,我猜你下一篇会是在八月十五,sorry,离题,哈哈哈!

羽翔妈 说...

四月,不要有压力,自己的部落格,几时发布文章都没问题。~~我们支持你~~。

Anonymous 说...

四月:挺你的芯!

俳优 说...

不会玩球,所以不敢在这里出现。。。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