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 - 小孩三个妈

小儿子YuYu带回一些义卖的彩卷,盘算着找谁来买,十六楼的鲍鱼妈妈,十七楼的Nancy妈妈,家里的妈咪,楼上当兵的Major,楼下的护士长,对面的警察官,隔壁工程师的太太,十三楼开杂货店的叔叔,二十五楼小学老师的爸爸,突然间才知道他认识的邻居也蛮多,最后他还是只敢问鲍鱼妈妈和Nancy妈妈,哈,还是妈妈容易骗,他说他没勇气,也很不好意思开口问。

YuYu四岁时长得可爱,邻居们都很喜欢他,有段日子我被裁员,没了工作,一时间工作难寻,于是在家里自己带他,十六楼的鲍鱼妈妈看见了,叫我放心去做兼职,他帮我问十七楼的Nancy妈妈,要不要带他。Nancy妈妈很疼我儿子,自己的孩子已长大成人,先生有份高薪的工作,出入有汽车代步,也不跟我谈保姆费,我还要硬硬塞给她,硬要说是孩子的伙食费,Nancy是个勤劳的女人,每天必煮三餐,原本我只做四个小时的兼工,可能孩子有可信的人帮我看着,心里没什么负担,渐渐的,时间就拉长了,回来时,Nancy连YuYu的晚餐都预备好了。

我住这里都要二十五年了,邻居认识不多,由于Nancy除了带YuYu上幼儿班外,也带他到巴杀买菜,有一次,我和YuYu到巴杀,那些小贩问他妈妈没来,他也回答他们,:“妈妈在家”,因为孩子在家称我妈咪,实在好笑,我也没向他们解释,我想就一切顺其自然吧,说真的,我的确比较像他们的姐姐多过像妈妈。

17 条评论:

俳优 说...

童言童语的确是最亲切,最可爱。。。以后如果yuyu看到我,一定会叫我一声“哥哥”哈哈哈。

羽翔妈 说...

小YuYu真的很可爱啊,难怪惹得邻居不计代价地照顾他。
你有这么好的邻居,真的好羡慕啊~~
我其实相信是因为你对人家好,人家才对你这么好。:)

熏衣草 说...

哈哈,四月,三个妈的可爱yuyu现在是几岁了?

过兄,yuyu人见人爱,看到你一定会叫“哥哥”,看到我也一定会叫“姐姐”的啦,哈哈

新怡 说...

那,看到我會叫”妹妹“嗎?

熏衣草 说...

想不到新怡也这么可爱!哈哈!

新怡 说...

薰衣草: 呵呵。

丘妈妈 说...

四月,你不想争取做妈妈,只想当孩子的朋友,是这个意思吗?

四月 说...

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和妹妹们,你们晚上好!嘻嘻。

熏衣草 说...

晚上好!呃...你是四月还是yuyu?嘿嘿!

丘妈妈 说...

她是yuyu的女朋友啦!哈哈哈

四月 说...

过大哥,您这大哥是做定了。

羽翔妈,我常觉得我是幸运的,在很多时候都得到帮助,所以我心常存感恩。

薰衣草姐姐,这些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YuYu今年念中一了,,到现在还是称他们为妈妈。

丘妈妈,我们都有一颗年轻的心,是吗?

丘妈妈 说...

我觉得我“童心”多一点,哈哈哈。

羽翔妈 说...

哇,四月,你家装修啊?我今天没用雷达进来,才看得到。:)

阿乐 说...

哇!四月,这块模板都能改成这样,难度很高吧!很漂亮,看了很舒服。花の粉还用了最新的sidebar element , 与时并进,哈哈哈!(谢谢羽翔妈,不然整天困在雷达里还不知道)

四月 说...

不敢说“请”了师傅,好像有欠“人情债”了,大家应该知道谁帮我了。

四月 说...

坐享其成,守株待兔,好像都可以用在我身上了。

熏衣草 说...

粉红色,浪漫,童心,爱心……

四月花祭,花季,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