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 - 自己看,自己写

又到了自我评估的时候,这一年一度的评价填写,我常常是最快一个交上的。

表格分为几个等级:
A*- Outstanding
A - Very Good
B - Good
C - Fair
D - Poor

大约有三,四十个项目,当你认为自己在哪个项目上有优秀的表现而选泽 A* 或 A ,就必须举出有理的论点来支持你的选择,我常常选择B,选择这个代号是无需补充理由,当然我不可能给自己 C 或 D ,我也知道自己的办事能力不比别人强,我可从没偷懒,自己份内的事,该负责的会尽量完成才回家。加薪是依据这些ABCD来订的

同事间都在猜今年轮到谁拿头奖,很显然大家也知道这种游戏,玩不玩你自己决定,像我这种排在最后等级的,就算你写得多有力量,最后的决定还是在于你的上司。

曾经看过一些很倔的员工觉得自己的表现很突出而不愿接纳上级的决定而闹得满城风雨,何必呢!

好像评判别人比论自己来得容易,打开自己这一年来的记录,批评比赞赏还要多几倍,从朋友处善意的转告、听来的或是直接面对面的。很不喜欢自己的这个习惯,凡是记住,凡事留痕迹。

48 条评论:

羽翔妈 说...

少几个会长篇大论写自己为什么是A*的人,地球还是一样在转,但职场上绝不能缺少尽忠职守的员工。
我给你A吧,不需要写任何理由。:)

新怡 说...

真誠 = A*
善良 = A*
自信心 = D

新怡給的。

俳优 说...

根据我的经验,华校生玩这种游戏总是吃归,因为华校生一路来就是尊守自谦的美德,而偏偏那些敢敢自吹自擂的人就抢在前头。。。奈何。。。四月懂得知足常乐的道理未尝不好。。。哈哈哈

阿乐 说...

曾听说,“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B”表示还有进步的空间,是件好事,四月加油!

丘妈妈 说...

只有大机构才有的无聊事,一点准确性都没有,曾经不经意的做事,结果获得意外“看好”,於是心虚地加以弥补(卖力认真),怎么知道没有预期中的“收获”,大失所望!
新怡,真诚与善良在工作上是不拿分的,自信心才最重要,结果你却给了她D,好惨忍,但却是事实!四月,不要受伤,心地善良才最重要,同意的吗?新怡。。。

新怡 说...

對新怡來說,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真誠和善良都很重要。

如果生活中做到的自信,工作也一定做到。

四月,加油!

四月 说...

选择A*,写Comment:

丘妈妈,羽翔妈,在家里照顾孩子,送他们上学,放学,做家务,孩子病了担心,病好了,白发出来了,样样事操心却没加薪,我给您们A*.

新怡,认识你不深,你给我的积分,我会谨记,你这新时代的女性,靠的就是你的自信,给你A*

JL你给该我加的油,是不是V-Power Oil,现在Pump Price $2.279,谢谢啦,送个A*给你,希望你的房地生意也有many many A*.

过大哥,你做的善事,大家有目共睹,很钦佩您,super A*.

丘妈妈 说...

四月,你的“A"存货很多啊,拼命大赠送,可惜我跟A很没有缘,老沾不上边,已经认命了!所以我是一步一脚印,慢慢走我的人生路,还有很大的学习空间,我并不想拿"A"。。。

说...

四月, 我迟到咯! 我也来发挥新加坡精神, 跟着排队拿"A" 先排队,拿了再讲!

四月 说...

我派 A* 派得不亦乐乎。

Con't 选择A*,写Comment:

秋生,您为人豁达,教了我许多电脑知识。给您 A* 是理所当然的。

丘妈妈,不说你不知,我家每个人的名开头的英文字母都是 A 的,其实生活中不是有很多人喜欢开口闭口称别人为 "A" 吗?嘻嘻

说...

四月,

我是时常都很小器的,只有在不小器时才有机会表现得“豁达”……

笔心 说...

哗,
那,剩下的B,C,D 怎办?
别忘了给我,好料总是沉底的。。

四月 说...

蝌蚪,我有预备你的,你有三颗 A 的,够好料,够特别吧,你猜猜是什么东西?

笔心 说...

Huh? 三个A ?
一大清早,表酱吓我咧。。。
我有轻微高血压的wor~

笔心 说...

四月,早。
望穿秋水,AAA,石沉大海?

早些时候,有看到“花儿像人人像花”
何故今天不见了?

四月 说...

蝌蚪,你有看过三个AAA的大水桶吗?装满水让你洗泡泡澡。

笔心 说...

哈哈哈哈…

薰衣草 说...

四月你好,来你家坐坐,装修得很清爽啊。

你问:星座的日历是如何计算的?

3月21日-4月20日=白羊座
4月21日-5月20日=金牛座

你的生日在4月,在4月结束前,祝你生日快乐!

四月 说...

薰衣草,

光明正大告诉你,我这个家可是有装修师傅又搬帮材料又测试过的哦。其实要谢谢他。

阿乐 说...

四月,我想你家的客厅就快要扩建了是吗?

四月 说...

这个月拿了Growth Dividends 应该够跟秋生租借音响系统,在种点什么的?

“扩建”?很难嘞。

因为。。。。
白羊座没耐性,不喜欢做家务,时间花在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

阿乐 说...

我是说你的人缘好,“高朋满座“的确已经满座了,哈哈哈!

四月 说...

那你还不快点开Blog,好让我能抢多点沙发,最好能有Twin seater,Three seater.不然出点游戏猜一猜,奖品要大点哦!

现在有过大哥的一日游,羽翔妈妈带半张照认路,丘妈妈的咖啡,秋生即时歌曲点唱,薰依草 K 歌加上我家的花,哦,忘了蝌蚪,他应该在排队买礼物,大袋小袋拿来。

JL 那你还在等什么呢?

阿乐 说...

四月问:JL 那你还在等什么呢?

主要的原因是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呈现给大家的。

看到你们一个个多才多艺,有学识,有见识,有才华,我是非常的佩服,我只能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到处参学。

谢谢四月姐的鼓励。

笔心 说...

四月,
大包小包?够吗?
要不要那AAA的大水桶一起也搬来? 哈哈~

JL,
别忘了你的歌还寄放在我的别墅hor,
再不搬走到你的新家,
我可要开始算利息了...
还包括GST的咯

阿乐 说...

蝌蚪,
你如果要算GST,那我就只好快点去注册GST咯,哈哈哈!(秋神教的,不然会吃亏哦)。

薰衣草 说...

四月:原来你和丘妈妈一样是白羊座耶。

JL:请相信,我们这里每一个人,开Blog之前都是从在别人的Blog里写评论开始的。呃....到时你可以写写买卖房子的趣闻或恶闻啦,或者上载些你‘跑外面’时路上看到的风景啦....哎呀!总之,我们等你!

羽翔妈 说...

JL,真的很期待哦,房屋经纪阅人无数,一定有很多趣闻/气闻看。我们也可以顺便知道一下房屋市场的景气与否。
好奇ing……我很想知道房屋经纪如果把要卖的房子po上来,然后附上简介,会不会卖得更好?

羽翔妈 说...

又,四月和丘妈妈,羽翔爸跟你们一样是白羊座滴。

丘妈妈 说...

羽翔爸的星座跟我一样,你的星座就跟我先生一样,真是巧!

薰衣草 说...

羽翔妈,你到底是什么星座?快说快说!

丘妈妈 说...

答案在过兄处!

阿乐 说...

谢谢 羽翔妈 ,
房屋经纪只不过是靠张嘴讨口饭吃,您没见到,我是连问个问题,在问题里头都充满了问题,要我写文章,恐怕我写得出,大家也看不懂,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试试看,如果我写的东西,能让其他读者也有开博的勇气,那也是功德一件,哈哈哈。

今天倒是有幸读到了一篇好文章,作者从林青霞开始一路写到红旗。。。。值得一读再读。
(高朋满座---千字文)

俳优 说...

JL,从事房屋经纪你有机会看到人生百态,或许你也可以谈谈不同人对房子有什么不同的要求,总之各人有各人的生活阅历,感受。

只要你有心就可以找到生活中有趣的话题。所谓千里之路始于足下,你不肯开始你就永远没有进步的机会。

从你归去所写的评论中可以看出你的文笔其实也不错,最低限度读起来通顺,组织能力也不赖。

四月 说...

JL

房屋经纪只不过是靠张嘴讨口饭吃 ~ 房屋经纪现在也要考文凭的,手脑都要用。

您没见到,我是连问个问题,在问题里头都充满了问题 ~ 见过问题的问题的都是问题,问了问题的问题才是问题。

要我写文章,恐怕我写得出,大家也看不懂 ~ 看到懂为止,要不然你写多点,谜底,迷面都给。

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试试看 ~ 好,等你

如果我写的东西,能让其他读者也有开博的勇气,那也是功德一件 ~ 那你还等什么呢?

哈哈哈 ~ 嘻嘻嘻

阿乐 说...

羽翔妈 said...
好奇ing……我很想知道房屋经纪如果把要卖的房子po上来,然后附上简介,会不会卖得更好?

很想好好的回答您这个问题,不过它实在是太复杂了,就在我去会周公前,先给你做一个简单的答复:

对个别卖主来说,不会直接的令该房子卖得更好(对屋主来说,买得更好当然是卖个更高的价位)

对中介来说,效果会比较大,因为中介的所谓卖得更好,通常是指赚更多的钱,通过多媒体能大大的提高中介的形象,也让卖主觉得付同样的佣金,得到的东西更多,该中介就会比其他中介占优势,从而接到更多的销售委托,业绩就随着量的增加而有所提高,售价嘛,不一定! 因为。。。。收入,销售量,销售速度,售价,行销费用等等因素总得牺牲一两样。
(让您久等了,还答得不完整,不好意思!)

羽翔妈 说...

JL,哇~~既然对中介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那你还在等什么咧,快快开博吧!以后我们要看房子外观,就看过路人的照片,要看屋内装潢,就看你的blog

说...

JL,

【屋屋交换】、【屋屋分账】。。。哈哈哈!

阿乐 说...

羽翔妈,秋神,过路人,还有。。。。。
好好好,你们说的对,都听你们的,我会试试看。

很久没见到你们去“拼水“了, 哈哈哈!

丘妈妈 说...

jl,如果早在一年前认识你,说不定我的房子就让你卖了!从事这行有几年了?

阿乐 说...

谢谢丘妈妈,我在这一行也有整十年了。

说...

四月,【看 - 高朋满座】的最后一行,有点奇怪!是不是不小心删掉了一些编码了呢?

Paperman 说...

看到你这篇文字, 才想起还未准备我的自我评估.:)

羽翔妈 说...

四月,好快啊!你的高朋满座已经加了“这个阿乐”。;p

阿乐 说...

四月姐,昨晚乱七八糟的文章标题弄丢了找不回来,只好重建,新网址是:

jlale.blogspot.com

欢迎您大驾光临

丘妈妈 说...

休息这么久了,是不是该写点什么呢?人是越休息越懒的,同意吗?

熏衣草 说...

四月,我也来给你加油!快快出新货,哈哈!

说...

端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