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 - 定终身


最近这几个星期见证不同种族的婚礼,共有三队,分别为马来人,印度籍同胞及华人,其中一个我还是以长辈的关系出席,虽然大家的习惯信仰宗教不一样,但一定有的吃。

马来人的婚礼不需要约定时间,通常同事都会约好午餐时一起去,真像公司的聚会那样,在马来人的家族里,只要任何一方有婚嫁,大家都来帮忙,如果婚宴就在你家楼下,哈,那一阵阵飘上来的味道有多香。

那天参加的印度籍同胞,女方嫁给了一个美国男士,婚礼在加东的一间印度庙举行,从外面看,这间庙普普通通,里面确是富丽堂皇,婚礼在二楼的礼堂举行,先是印度传统的仪式,接着结合西方婚礼进行曲,男女双方以白色婚纱出场,过后,到一楼的宴客厅排队吃自助餐时,遇到以前的男友,现在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真搞笑,年轻时喜欢看爱情小说,突然间,自己好像也成为剧中主角。

这个华人的婚礼是以长辈的身分出席,那是大伯(丈夫的大哥)家娶媳妇,婚礼相当有排场,宴会设在浮爾頓酒店,因为长子嫡孙,我的家婆特别高兴,一直向我说那是《高级》的酒店,哎,是这样子的咯,三个媳妇中,我是最没用的。

42 条评论:

羽翔妈 说...

沙发~~
我也出席过马来同事和印度朋友的婚礼。很特别的。尤其是那家印度人,全家会讲超标准的华语,还参加过华语演讲比赛。结婚的那个哥哥,没记错是北大哲学系毕业的。

俳优 说...

异族通婚是种族与宗教和谐的最佳保证。

羽翔妈 说...

errr...糟糕,又出现歧义表达了。
过路人,那个马来同事的婚礼和那个印度朋友的婚礼,不是在同一天、同一处。;p
paiseh,又让你见笑了。

羽翔妈 说...

四月,不可妄自菲薄,有用没用不是看婚礼排场来决定的。羽翔爸妈当年结婚时也并没有去酒店摆酒。

笔心 说...

蝌蚪经过,
向您问声:好 !

微微 说...

四月,不要看不起自己。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力,可以发一份光。婚礼和婚姻是两回事。隆重华丽的婚礼,也不过是那么一天,过后大概除了自己,别让都不会记得。婚姻却要当事人一辈子的好好经营。

四月 说...

谢谢大家的留言及鼓励,今年是我结婚第二十年,由于丈夫与我的家庭背景不同,只要是他家有事,我必须出席,我的自卑心就会扩大,过一些时候,我就没事了。

土苯勇 说...

我想, 要维持20年的婚姻绝非易事。
可以的话,找个知己聆听你的心事。
这样,把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后,会好受一点。
你要加油哦~

丘妈妈 说...

刚才你是不是去博览会,约三点多的时候!

四月 说...

你看到我?

丘妈妈 说...

穿红色凉鞋,对不对!想打招呼,可是跟着你的是有两个年龄相仿的男孩,所以就不肯定了,如果是你,就太错过了。。。

四月 说...

你说的是哪个博览会,?我家附近有,和小儿子跟丈夫一起去,我今天穿了件深粉红的上衣,因为脚痛,在下车前换了粉红的拖鞋,

丘妈妈 说...

那是看错了,我说的是在地铁,前往新加坡博览会的地铁里!幸亏没上前去问。。。

四月 说...

新加坡博览会展卖什么?很靠近我家。

丘妈妈 说...

john little & populer on sale!好险,没去乱认!很迟了,我要睡,晚安!

蝌蚪 说...

四月,
你的脚,可以根治的吗? 

四月 说...

丘妈妈,如果有一天你在任何一个地方认得我,请跟我打声招呼,因为我不知道你长得什么样。

丘妈妈 说...

一定会,相识是缘份,不过一定要很肯定才会打招呼,毕竟照片与真人是有点差距的!

羽翔妈 说...

干脆,我们这些Easters(东方客)就约一天 la3 gopi 好了。嘻嘻。

丘妈妈 说...

真的吗?你们每次说了都没下文的。。。我是很想的,二十年前文友相约,二十年后若能网友相见,人生就太有意思了!

羽翔妈 说...

丘妈妈,有机会咯,预知详情,等会儿有空给你发gmail。和四月、新怡一起 la3 gopi,可好?

丘妈妈 说...

没问题,静候佳音!

四月 说...

羽翔妈,请给我也发E-mail。Don't go without me.

四月 说...

有事要出去一会,九点才回来。不要忘了我!

thoo2 说...

希望我也和你一样可以欢庆20周年哦。

羽翔妈 说...

暂定星期天图书馆讲座前,如何?我跟小妞确定了时间、地点后,再给你们发电邮。

羽翔妈 说...

丘妈妈,发信到你的yahoo信箱(秋神给的地址)再度失败咧。四月,你有丘妈妈的邮箱地址吗?
error msg 如下:
This is a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Delivery Status Notification

Delivery to the following recipient failed permanently

丘妈妈 说...

我以为你懂我的网址,所以就没急着给你,现在给:khiuhweilan@gmail.com

说...

四月, 别点击上面的两则。。。

说...

四月,

上面两则由

JoJosho
Fenrisar

留下的留言带“病毒”或“流氓软件” 请即刻“完全删除”

阿乐 说...

好可怕,现在凡是看到要"seehere" or "see there" 得都不敢乱动,真的如秋神所说的 “残布任堵“。

四月 说...

秋生,是不是点击垃圾桶,然后tick forever removed, 对吗?谢谢,

笔心 说...

四月,
你们的约会愉快吗?
可有 相逢恨晚 的感觉?

丘妈妈 说...

当然愉快了啦!你看她没回应,就是还在“消化”中,等它沉淀后再告诉你她的“相逢恨晚”吧!哈哈哈。。。

丘妈妈 说...

昨天的四朵花属我最大,可是面对电脑,我可是初生儿,一切从零开始,加上外型娇小玲珑(四人当中我最矮),所以我是最小的一个,可不可以这么混过去啊,各位,哈哈哈!

蝌蚪 说...

丘妈妈,
可以,可以~
呵呵...

丘妈妈 说...

蝌蚪,很抱歉,你的家我进不了,只好在这留言了!喜闻你要做回“人”,我是开心到手舞足蹈起来,不必担心你分分被他们吃掉。。。

笔心 说...

丘妈妈, 谢谢你。
放心,虽跑得不快,我会~闪~ 呀!

四月,不好意思,暂时借用你的栏子,
蝌蚪也与丘妈妈一样,电脑还需要一点时间认识我们,呵呵~ 
不是很晓得那里可以换 Choose an identity...
丘妈妈,等我“搞定”了,就请你上来坐坐。

谢谢四月!晚 安啦!

丘妈妈 说...

蝌蚪,不必特别为我去改你的电脑设定,有空就到其它部落格去看看,可能我会在那留言!我想电脑知识大家都比我有慧根与天份,我是超级无敌的不行,还输给我那六岁儿,恐怖吧!(我是说真的。)

新怡 说...

纯、朴、实的四月:

在他眼中,妳是他最疼的。
不要說自己沒用。

他的疼,我和丘媽媽都看見啦。

祝福你們。

笔心 说...

四月,你好。

丘妈妈,
上回我“盲撞撞”的也是在google blogger(在留言栏下方)开了个户口。
你不妨也试试看。
酱,你不管去到哪个部落格,都应该会无往不利,而且,也会保留你的隐私权。
试试看? ^_^

丘妈妈 说...

哇,盛情拳拳,好感动!曾经在别人的部落格试过,回不了头,所以知道这样的设定是要以真名示人的,我不试了;不是不敢用真名,只是喜欢丘妈妈这个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