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 - 甩不走

耶稣受难日,傍晚送同事回家,在车上,听同事说,这儿许多人多用脚踏车代步,尤其是购物中心靠近地铁,附近也铺有脚车道,这些脚踏车骑士过马路多没下车推脚踏车,有时看到绿人在闪也冲过马路,

把同事送回家后,驱车经过那儿的购物中心,停在交通前准备左转(我排在第三辆车),这条马路相当宽,大约有七、八个行人从对面过马路,行人过了,前面两辆车开始左转,我也向前,肯定没行人就左转,这时,我的丈夫大声喊停,我赶紧踩脚踏器,车子停下来。看到两个孩子大约十一二岁,在我右边的镜头前,一个骑着,另一个站在后面,双手夹着滑板,就这么一霎那,在我的车头翻了,眼前这一幕让我吓呆了,双脚不听使唤,右脚踩不稳,踏了两下,车子也向前两次,脑子一片空白,还没来及下车,两个孩子已经爬起来,丈夫把脚踏车及滑板移走,把车停在路旁,察看孩子的伤势,小的毫发无伤,大的搽伤手臂和脚,我要带他们去医院,他们不肯去,也不肯我送他回家及通知父母,我坚持要了他家的电话才让他自己回家,过后向警方作了一份笔录,也与他的父亲取得联络。

这两晚睡得不好,心和手向不听大脑使唤,老是发抖,定不下来。

不想记起的事,偏偏在梦醒时分突然涌现出来。

33 条评论:

丘妈妈 说...

有惊无险,放心了!不要怕,你又不是撞了跑,还有做善后工作,没事的!

四月 说...

是的,他们的父亲谢谢我的诚实,警方说我没有撞倒他们,孩子们也说汽车并没有撞到他们,不需要报警,只需要做份笔录就可。只是孩子在我车前跌下那一幕着实让我久久不能抹去。

俳优 说...

我曾经驾车为了不撞上前面的另一辆车,来个紧急刹车,却给一个小孩的脚踏车撞到后面,小孩也跌在地上,当我下车时,我发现到多数的路人都以责怪的眼光看着我,虽然基本知识告诉我谁撞到后面就是错的一方,然而,基于同情弱者的心态,人们都会同情小孩。。。

前总统黄金辉先生说过,不管谁对谁错,可以的话就让一步。

四月 说...

昨天,丈夫为了让我平静,带我到现场做了一个试验,行人从对面过马路,其实行人过马路到中间绿人已开始闪了,可见孩子冲过马路有多快,我们应该时刻给孩子灌输交通知识,好笑的是那天那孩子还对我说,不用怕父亲会骂他的伤势,因为他玩滑板也常跌伤。谢谢您们的鼓励。

~Will~ 说...

幸好大家都没事,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丘妈妈 说...

为了不让你老想那件事,给你一点事情做,想问你,我的电脑为什么有时不能上网,总要关了又开,才会回复正常!我是不是没安装好,那天友人来帮我,说了很多,难消化!看来我得靠你们一样一样教了!

俳优 说...

为了让你放松心情,这里为你分析台湾选情。

其实竞选总统的主要关键是选搭档,你看马饮酒选了笑弯肠,他就赢到笑;而泻长停选了输真惨当然输得很惨啦。。。笑笑就好,不要当真

四月 说...

丘妈妈,我不会,不过转去问秋生了。

丘妈妈 说...

我已在秋神那留言了!现在才回复是因为刚才又不能上网,只好关了又开!

四月 说...

丘妈妈,你是说你必须turn off computer,再on 是吗?你用的是starhub 吗?

丘妈妈 说...

对,shut down 然后开,不是starhub是新电信。

四月 说...

丘妈妈,你试一试这样shut down,让后,把所有插上网的电线拔出来再装回去,让后再开机,你用wirelness 吗?要不然,打电话向singnet询问.

丘妈妈 说...

什么是wirelness,曾经问过(sintel),就是叫我关了再开啰!这样的做法有效但每次都要这样吗?全部电线再插过我怕等一下我装不会怎办?

说...

四月,有信到。

说...

四月,

又有信到。

说...

四月,在你的【个人资料】底下的【HTML/JavaScript】(第一次种的花)应该是多余的。

以下是删除【页面元素】的方法:

1. 控制台,布局,页面元素
2. 点击要删除的页面元素【HTML/JavaScript】,底下的【修改】
3. 点击【删除页面元素】
4. 保存。

说...

四月, 有mail到!

说...

四月, 建议你放弃这个难搞的模板。 找个简单的模板,要添加东西的话,限制也比较少。

俳优 说...

哇!莫道不消魂,廉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哈哈哈

说...

过兄,你是明示那菊花很胖啊?

四月,可以考虑一下【Denim】的模板。 有得发挥。 字体很清楚,可以帮你做一点调整就很简单、漂亮了。

说...

四月, 再去测试版看一看修改后的花海会不会比较清楚.

俳优 说...

这是《满城尽带红花甲》?

说...

主背景色太深了,以后很难配色, 试一试这个淡粉红色

FBE2FF

笔心 说...

四月,
早。

这里,很美咧~

笔心 说...

四月,你还好吧??

羽翔妈 说...

哇~~在google reader都不知道你换了粉色咧,已经是第几版咯?真的是错过好戏了。还弄了个flash哦。加油加油!

四月 说...

羽翔妈,秋生送的。上次秋生给我cute cute 的蝌蚪,你也向他要,这次如果你也要,来一个撒娇版的要求。

四月 说...

蝌蚪,谢谢问候,这两天背痛,也许紧张情绪造成。

ke-dou 说...

Yeah, pleas take care. =)

羽翔妈 说...

YEAH,四月!原来你也喜欢娃娃看天下,来!击一下掌!V
你喜欢哪个人物?玛法达?玛诺林?菲立普?还是苏珊娜?哈哈哈哈!
我看羽翔是个potiential菲立普啊!羽丰肯定像吉也,她跟吉也一样坏蛋!

四月 说...

羽翔,接掌V,从前的星洲日报常有一两幅娃娃看天下的故事,有一次,读到这样的问题《为使么要读书?答案是有读书才有假期。

我也喜欢蜡笔小新,泗女郎,双向炮。

说...

四月, 你的【高朋满座】的第一行,有点问题

说...

四月, 请再看Email。。。

上回的代码有很多多余的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