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 - 圆吗?

*家事*

丈夫有两个哥哥,自我嫁过去后,每年的团圆饭,不是在大伯的家就是在二伯的家,一般的情况是如果在大伯的家吃团圆饭,那么,元宵节那天就在二伯的家,只因为这两个妯娌心里互相都有心病。

直从大嫂的丈夫在1996年有外遇后,很清楚记得这年份是因为小儿子刚出世不久就过年了,当时在大伯那儿庆元宵,捞鱼生,每个人都抱着他,隔年就没团圆饭了。

在这当中,曾经有一段时候,平时很少跟我说话的大嫂打电话来向我诉苦,说丈夫有外遇后,她打电话给家婆,在电话中与家婆吵了起来,家婆告诉她的小女儿,也就是我的小姑,小姑打电话质问大嫂,大嫂不满小姑的干预。

一转眼,十三年过去了,我和大婶可以说很有缘分,常常在新年前一两个星期遇到,今年刚好就在吃团年饭那天,她也说了,很巧,今天是正日,就到她的家吃饭,我心里着实太高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