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 - Five Figure

儿子放学回来,脸色显然很不好,心里以为他只是累了,没想到,他说今天给同学打了一巴掌,还是一名女同学,原因是他不要理睬那女同学,,仔细端详他的脸,发现左脸頰似乎比右脸頰红,儿子说那名女同学打了他一巴掌后,他觉得脸很烫,赶紧到water cooler用水冲脸,听后,我心里不由得一阵痛,我从没这样打过儿子,问儿子为什么没打电话给我们,他不知道当时要怎么做,原来她已经不是第一次打儿子了,据他说有时往他的背大力拍下去,只是这次出手很重,还当着许多同学的面前,给他一巴掌,声音还蛮大的,儿子不敢还手,知道这样做是错的,那是我常把医院接到孩子打架,欺负弱小,成人打小孩的问题,我都常与他分享,借与向他灌输正确的教育。

说到这名女同学,我也见过,听说父母已经离异,跟着母亲,平时由祖母带大,在学校不听话,对师长也没礼貌,前阵子儿子说她在学校抽烟,差点被学校开除。

知道向学校反映也没用的,我这小儿子,向来读书成绩都不好,性格也很单纯,儿子的爸今天坚持到学校见训育主任,主任要儿子以后别靠近这名女同学,其实儿子老早就回避她了,还不是让他打了,我最怕也是很可笑的是不知道哪一天,儿子如果气炸了,推了她一下,那我在医院不是要为这名女同学打报告。

21 条评论:

羽翔妈 说...

哇,真的很气人咧!俗语说:打人莫打脸,骂人莫揭短。高中的时候,我们班长性格十分冲动,一次,他打了一位男同学一巴掌,那位男同学从此恨透了他。
太难为你儿子了。但是那个问题少女也有点可怜,她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没有像你们一样的爸爸妈妈。

新怡 说...

打在兒臉,痛在娘心。

丘妈妈 说...

知道了人家的“背景”后,是不是有给同情分,然后进行帮忙或善后吗?(不仅能帮到她也能救了你儿子。)

熏衣草 说...

四月,了解你的烦恼……唯一的方法,也只能是叫你儿子远离那名女同学了。

你的儿子有你们的爱,是幸福的。

这个女同学,让我想起一个离婚女性朋友的女儿,说女儿常在学校惹是生非让她常被老师请去学校喝咖啡、发现女儿书包有香烟、惊觉女儿舌头穿了银珠……都在埋怨女儿的不是,却忘了自己从来没有给女儿应有的关心和爱……

俳优 说...

从一位校长口中听来的。。。

有一天,一位老师拉了一位女同学到校长室来,原因是学生的头发有一小部分染成黄色,于是校长要老师把家长请来喝咖啡。。。第二天,当学生的母亲步入校长室时,校长愣在那里不知如何跟学生的母亲开口。。。原来他看到这位母亲的整个头发都染成黄色的。。。

四月 说...

羽翔妈:
这女孩的妈妈我也认识,从小学儿子就与她同校,这个妈妈看样子也不是很友善,起初有这个冲动要找她谈一谈,现在认为还是先教会儿子如何防身为紧。

~是不是有给同情分同情分,然后进行帮忙或善后吗~
丘妈妈,你别在那儿“幸灾乐祸”了,“帮忙或善后”不在我的能力范围,女孩更需要的是专人的帮助,善后更不用说了。

熏依草,新怡,谢谢你们的了解,虽说那女孩背景不好,但是打人总是不应该,是咯,只能是叫儿子远离那名女同学了。

羽翔妈 说...

唉!难怪我的朋友常说,只有“问题家长”,没有“问题学生。”

丘妈妈 说...

完全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既然已有了解决的方案,那就好。

爾尼丹 说...

呵呵呵呵.....(自已笑自已)

常跑耒你家看文章"預告"....(噓..)
因大伙都裝的"凡"雷達..走過,必留痕跡....

=D

四月 说...

丹尼尔,欢迎~欢迎~

你不说我还没发现,我的“花の逐”,真的有点像预告片嘞,害你常跑来,别担心,每个link way都全天不需要附ERP的,除了你的是T zone,其他的都是十字路口。。。哈哈。。。

爾尼丹 说...

四月,我哦...正在蘊量和裝飾中..[出爾反爾]

四月 说...

好啊!热列期待你的“出尔反尔”开张。。。不要让我们失望哦~~~~

爾尼丹 说...

四月,我正在思考要以什么型式寫部落..

時下部落,若以起床刷牙吃飯睡覺為題材,最為乏味~

知識性的,單看千老/秋2/過兄已可以,不然到海峽對岸受教受教也不錯

談到隨性的,直屬新姐的最勁爆大力謎离帥性..

讓我思考一下下哦~=D

熏衣草 说...

丹尼尔,呵呵你惨廖,给“新姐”看到你酱叫她,她一定跳,哈哈!

新姐,又是周末晚,妳是不是在摸蛤蟆苏丹路喝两杯?

爾尼丹 说...

這是事實啊,本想尊呼博客一姐的,但又怕那"尋根究底"招式,don paly paly~(噓~噓╴~~(開玩笑)

哈哈哈哈.....

新怡 说...

丹尼爾:
『談到隨性的,直屬新姐的最勁爆大力謎离帥性..』

新姐?姓“新”,名“姐”? 哈哈。
最勁爆?大力?迷離?帥性?

×××

薰衣草:
『新姐,又是周末晚,妳是不是在摸蛤蟆苏丹路喝两杯?』

據路邊社的透露:
她好像從未到過摸蛤蟆苏丹路喝酒的,哪里"蛇鼠一窝"的環境不適合她

爾尼丹 说...

一字倆字。全看心情---勁爆
雞蛋他媽。咒字發泄---大力
起承轉折。心情起伏---謎离
看懂不懂。你家的事---帥性

(哈哈哈..別扁我呀~)

爾尼丹 说...

[更正]

字=罵

thoo2 说...

该女生是不是喜欢你儿子呀?
有时候,打他是因为要引起他注意呢。

四月 说...

哈哈,thoo2,今天不忙吗?

被你这样一问,真不知要如何回答,说真的,我也想过这个问题。。。

我想自己的孩子也有不对的地方,一再的不理睬对方,,这女生连續问他问题,儿子装着没听见,他们都从同样的小学升上中学,参加同样的课外活动,每每这女生在学校发生的事,儿子回来会告诉我,我很清楚自己的儿子对“喜欢”和“爱”分得很清楚,至于对方,我就不知道了。

新怡 说...

土2:
如此的注意,好痛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