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 - 两片够吗?

孩子们的爸爸回来了,看到老大,老二都在,抓住机会说:" I want to tell your a story."这也是他常说的.

这是在NTUC看到的一件小事:有个中年妇女排在爸爸的前面,点了两片蜜汁火腿,要柜台小姐将火腿每片切成一半,妇女同时问了个问题,为什么火腿肉的中间有破洞的,服务员含糊的回答着,妇女是懂非懂的没继续问,但是又好像在嘀咕什么的。

后来,排队付账时。很巧,妇女又排在爸爸的前面,她的手上多了一个白面包,黄瓜及番茄。

小儿子说:“简单啦,她要做sandwich三文治”对小儿子来说,两片火腿和cheese卷在一块送进嘴里,这是他常吃的,

大儿子说:“很麻烦,到subway去,要什么配料都行。”大儿子是个典型的快餐小子,什么快餐都试过了。

爸爸心中想的是,他从来没有想过只买两片火腿(蜜汁火腿一般上比其他的火腿腌肉来得贵),或是要求每片切成一半,他通常都要求500克以上(大约只有十来片),也从来没怀疑过为什么中间会有破洞,即使他常常看到,他要孩子们明白所拥有的并不是理所当然的,爸爸可以只买两片再切成小片让大家分享,但是他没这么做,因为他能力办得到,但要大家懂得珍惜。

小儿子听完随手拿起两片往嘴里塞,大儿子好像有所领会回房去了。

在我心中联想到的是,或许她要买来做给孩子吃,但两片够吗?

22 条评论:

新怡 说...

先坐“沙發”

新怡 说...

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很多很多...
眼前的,都是所謂的“理所當然”。

當發現的時候,才知道并不。
那同時,才發現自己原來是那么的幸福。

笔心 说...

爸爸的爱通常都是非常含蓄的。。

能够有个时常tell story的先生是四月的福气,就让他从五月说到十二月,你就省了很多力气在教育孩子了。。^^

羽翔妈 说...

这就是“机会教育”的好典范。
又让我想起那个在妻子朋友家楼下的咖啡店默默等候妻子大半天的丈夫。他和颜悦色,毫无怨言。
孩子的爸爸真好,处处体现出对家人细腻的爱。
相信往后的日子,两个孩子一定能回馈父亲的爱,成为懂事又富有爱心的孩子。

丘妈妈 说...

做妈妈的总是比其他人想多一层的,所以很认同你的“联想”!

四月 说...

谢谢大家的留言,对于教育孩子,我和丈夫一直都在学习中,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领会,要感恩的是每个时候都不是最糟的时候。。

俳优 说...

~~爸爸的爱通常都是非常含蓄的。。。

洋人的父母时常会拥抱孩子,华人不懂得这一套。。。

笔心 说...

嗨,
四月,早。

说...

嗨,四月,早。

想到早餐…… 那两片蜜汁火腿, 会不会是那中年妇女买来自己吃的呢? 我常买100g的蜜汁火腿加面包、番茄、黄瓜当早餐嘞! 两片……不多。

阿乐 说...

爱跟教育有时候一致,有时候又会冲突,就像理智跟感情一样。

熏衣草 说...

~~爱跟教育有时候一致,有时候又会冲突,就像理智跟感情一样。

阿乐这句讲得真好,有过来人(不是过路人)的味道!

爾尼丹 说...

四月~

又再一次,
耒到你家走走看看了..

並不是為了証明什么
只是想該讓你知道我切實有常耒...

因木訥的我無法融入[花]題
只選擇靜默參以

希望您別介意~加油~~

四月 说...

丹尼尔,谢谢你到访,我不在的时候,你尽管来好了,随便坐哦,我也想随便到你家嘞***,我有放你家的路线,我还带了蜜汁火腿片三文治去敲你家的大门呢,要知道马路都有two way 的,但是我到你的家时都常作“U”转回自己的家。

~加油~~你都叫我加油了,为什么还说自己“因木訥的我無法融入[花]題,只選擇靜默參以”呢?

我常鼓励孩子要尽力,如果油没了,最多搭公共汽车咯,哈哈。。。

爾尼丹 说...

好~~好~
我會慢慢改..和适應的..

说...

"如果油没了,最多搭公共汽车咯"

错了, 应该叫孩子们下来帮忙推车……

哈哈哈!

四月 说...

好啊!丹尼尔,你慢慢改,take your time,可以了,放出来让我们来适应,你行的,最多我帮你推车啰 ,哦,不,帮你堆评论啰,一言为定哦!

慧慧 说...

丹尼尔说如果常来就該讓你知道,所以这次我就~~~~惊动你了!。。。

四月 说...

慧慧,我没装什么stat counter,你们来了没出声,我不知道的,既然你惊动了我,那我要叫了。。啊!~~~啊~,我的蜜汁火腿是谁吃完了?秋生,先借你那两片送慧慧,改天再还哦...

说...

送上火腿两片,请慢用……, 这两片,一个人够吃咩?

熏衣草 说...

四月,丹尼尔,慧慧,我家也还没有装“使得烤得”器材,你们过去坐时也要出声ok,不然我会不知道。

秋,是四片,多出的两片,我自便,谢了!哈。

慧慧 说...

两片不够啊!我没煮饭想打包回家。。。

四月 说...

慧慧,给你当宵夜,慢慢吃。。